導聆

夜鶯導聆.NSO呂紹嘉與馬勒第九

馬勒第九號交響曲

配合【NSO呂紹嘉與馬勒第九】音樂會,特別邀請呂岱衛老師於演出前一小時進行夜鶯導聆,屆時將介紹當日演出曲目。
※ 請注意:參加導聆請於當日18:20憑該場音樂會票券於國家音樂廳地面層售票口旁1號門檢票進入。

時間 : 2020/06/20(週六) 18:30~19:20

地點 : 台北國家音樂廳大廳(一號門檢票入場)

主講人 : 呂岱衛


呂岱衛 講師

資深音樂工作者,Muzik音樂雜誌、表演藝術雜誌主筆,古典音樂台FM97.7《蒙德里安調色盤》節目主持人,連續多年入圍廣播金鐘獎非流行節目與非流行節目主持人獎,榮獲第52屆廣播金鐘獎非流行音樂節目及非流行音樂節目主持人獎。自幼接受正統古典音樂教育,師大音樂研究所畢業後即投身音樂教育。目前致力於推廣古典音樂與百老匯音樂劇的欣賞與入門。習於用輕鬆詼諧的方式讓音樂不再只是書本上的冷硬知識,更不是金字塔頂端才能欣賞的小眾文化。近年來,除教學與廣播主持外,也開辦了「古典音樂OPEN講」...

【當日音樂會資訊】

總監系列 呂紹嘉與馬勒第九

時間:2020/6/20 週六晚間 19:30(夜鶯導聆18:20開放入場)
地點:台北國家音樂廳

演出者:
 指揮 呂紹嘉/SHAO-CHIA LÜ
 國家交響樂團/National Symphony Orchestra

演出曲目:
 海頓第四十五號交響曲 《 告別 》
 馬勒第九號交響曲

團員想回家,雇主不放人,身為樂長,究竟如何是好?海頓《告別》交響曲以莞爾幽默表達立場,果然贏得圓滿結局。同樣是告別,馬勒則在音樂中表現赤誠的吶喊與寂滅,將人生傷痕昇華為永恆藝術。經過實驗性質的第七號、另探出路的第八號以及《大地之歌》的精神淘洗,他在第九號回歸器樂與四樂章交響曲傳統,譜出劃時代的偉大格局與深邃內涵。一念天堂,一念地獄,馬勒第九的神奇,在於光明和黑暗得以共處,愛情與死亡互為表裡,詮釋者可以展現馬勒的宇宙,也能揮灑自己的天地。在NSO 總監任內的尾聲,呂紹嘉再度帶來這首曠世經典,搭配海頓的迷人機智,做為給愛樂者的離別贈言。無論你聽過多少次馬勒第九,這仍是不可錯過的選擇,永存感動的紀念。

官網連結

 

【現場實記】

 馬九3.jpg

 馬九2.jpg

 馬九1.jpg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