貝多芬誕辰250週年:九大交響曲完全欣賞指南

貝多芬誕辰250週年:九大交響曲完全欣賞指南

貝多芬的九首交響曲是西洋音樂史上首次以「九大」為命名的偉大經典,同時也是古典樂迷心中的不朽曲目。從不到 30 歲完成第一號交響曲開始起,貝多芬每每在作曲上有了新的創見,必定將其付諸於交響曲上實現。貝多芬的九首交響曲猶如他創作生涯的脈絡總結,每一首皆有獨特的個性與章法,引領西洋古典音樂從 18 世紀跨入 19 世紀,也從理性均衡的古典邁向感性奔放的浪漫。

貝多芬在他的交響曲中省思人生、對抗命運,也在他的交響曲中讚美萬物、歌頌和平。他的音樂百聽不膩,每過一段時間聆賞總能有新的體悟與收獲。無論是簡單音型構成的動機,或是織體複雜的賦格,皆是他直抒胸臆的工具。透過他的音樂,讓我們了解其人能有多堅毅;透過他的音樂,也讓我們了解他所面對的命運有多殘酷。

2020年,在這紀念貝多芬誕辰250週年的時刻,本講堂將舉行一系列貝多芬九大交響曲的深度導聆講座,讓我們透過他的音樂一起站在巨人的肩上,聆聽他的呼吸,共鳴他的吶喊,也一同感受他的嘆息。


報名本系列活動
回講堂活動 報名本系列活動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