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B

華格納圖書館  華格納圖書館是個向華語世界推廣華格納的音樂戲劇與藝術理念的地方,並藉由華格納文獻與影像資料正確中文化,建立愛樂者對華格納的正確了解。

RARY

夜鶯嚴選

華格納圖書館  華格納圖書館是個向華語世界推廣華格納的音樂戲劇與藝術理念的地方,並藉由華格納文獻與影像資料正確中文化,建立愛樂者對華格納的正確了解。

近期活動

1月 2月 3月 4月 5月 6月 7月 8月 9月 10月 11月 12月
更多活動

文集與館藏

下載館藏清單

華格納歌劇製作 Review of Productions

【 演出評論 】 Wagner, Richard    |     華格納

本條目下收錄資深樂友們多年來探訪歐洲各大歌劇院(拜魯特以外)華格納歌劇演出的心得回顧,拜魯特音樂節的請另見相關條目,相關文章見下載區。

帕西法爾 Parsifal

【 歌劇 】 Wagner, Richard    |     華格納

《帕西法爾》是華格納最後一部歌劇,主要情節來自中世紀的聖盃傳說。這部歌劇雖然充滿了基督教的儀式情節與傳說,其劇本的重要主題卻是接近佛教的「慈悲」、「同理心」、「輪迴」等概念。

華格納的文字創作 Articles by Wagner

【 其他 】 Wagner, Richard    |     華格納

華格納除了是一個作曲家,也留下大量文字闡揚他的藝術理念。本條目下收錄已翻譯為中文的華格納文集,從第一手的角度一窺華格納的思想層面。

唐懷瑟 Tannhäuser

【 歌劇 】 Wagner, Richard    |     華格納

當年完稿完整名為《唐懷瑟與瓦特堡的歌唱競賽》(Tannhäuser und der Sängerkrieg auf Wartburg)融合了三個中古傳說。本劇也是華格納最大規模的「未完成作」,雖然前後兩個完成的版本(德勒斯登版、巴黎版)都已經上演並受到歡迎,但華格納感覺此作未竟其意,直到生命盡頭依然念念不忘應該重寫。故事來自中世紀傳奇,詩人歌手唐懷瑟以大膽新穎的歌曲贏得女主角芳心,但他的音樂卻無法見容於眾人,為此他只能踏上朝聖尋求救贖之路....

威森東克之歌 Fünf Gedichte für eine Frauenstimme «Wesendonck-Lieder»

【 藝術歌曲 】 Wagner, Richard    |     華格納

創作於1857-58年間,時華格納正在創作他的《崔斯坦與伊索德》,他採用了瑪蒂爾德.威森東克夫人的五首詩作譜寫,為女聲獨唱而作。本作與《齊格菲牧歌》並列為華格納樂劇外最知名的作品。

1 2

館址

華格納圖書館

台北市中山區錦州街28號5樓

近捷運中山國小站、民權西路站

錦州街30巷,永盛公園停車場

02-2531 3125

FB 專頁 : 台北華格納圖書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