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寶山豈可空手而回?

夜鶯基金會 編譯2017/02/02

期待許久,夜鶯基金會的官方網站終於正式上線了。

夜鶯基金會在2016年九月份正式成立,其宗旨為促進樂迷間的交流,搭建音樂與大眾間的橋樑,並建立古典音樂經典曲目的正確中文解說。

所以在此,您能看到我們為您精選的當前樂壇最受矚目各大音樂會,也能隨時了解基金會即將舉行的導聆與講座活動,更可查閱各種音樂相關資料,為自己充電。

我們的官網共分五大主題:嚴選、導聆、講堂、華圖與百科。

「嚴選」:由我們為您挑選當前樂壇最值得欣賞與參加的音樂會及音樂講座,讓你絕不踩到地雷。

「導聆」:我們提倡在音樂會當天演出前進行45分鐘的高規格導聆,由專業講師開講,讓您在音樂會前小抱佛腳、聽懂門道。想知道夜鶯導聆會出現在哪一場音樂會中?來這裡掌握先機就對了。

「講堂」:若您想在古典音樂的欣賞中精益求精,聽聽專家如何講音樂絕對是讓自己更上層樓的不二法門。夜鶯講堂是我們最初的起點,直到現在我們仍秉持每週皆舉辦講座的熱忱,為比我們更熱忱的樂迷們服務。

「華圖」:若說講堂是基金會的起點,那麼華格納圖書館便是講堂的起點。在基金會的現址,我們擁有全國館藏數量最多的華格納相關書籍與影音資料。在國內頭號華格納樂迷詹益昌醫師無私的貢獻下,所有想要認識華格納作品與其人其事的朋友們皆能來此免費借閱欣賞。想知道國內外樂壇的華格納相關動態?想看看絕版已久的華格納相關文獻或影音資料?華格納圖書館等你來踢館!

「百科」:這裏是愛樂人的園地,也是我們為您打造的愛樂寶庫。只要輕鬆註冊登入,通過驗證後即能免費享有我們為您準備的音樂欣賞相關資源,包括音樂專題講座的教學影片、經典曲目的存活指南/上課講義、國內外演出的紀錄評論。

雖然網站剛成立、許多相關曲目與資源還來不及建檔上傳,但我們有信心能在短期內成為華人世界古典音樂線上資料最豐富的網站,並且讓所有愛樂者都能無償使用這些由國內各專業講師所精心設計、製作的資料。

就是現在,註冊登入夜鶯基金會的官方網站吧,相信只要擁有一顆求知若渴的心,這裡絕對能讓你滿載而歸、賞樂之路永不寂寞。

註冊後別忘了回到信箱點選驗證連結,同時也請大家廣結善緣,共邀各方愛樂好友一起加入這音樂寶庫吧!

加入會員,請按這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