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聆

夜鶯導聆.NSO《德奧巡禮》

布拉姆斯 第三號交響曲

配合NSO大師系列《德奧巡禮》之演出,特別邀請呂岱衛老師於演出前一小時進行夜鶯導聆,屆時將介紹當日演出之曲目。
※請注意:參加導聆請於當日18:20憑該場音樂會票券於國家音樂廳地面層售票口旁1號門檢票進入。

時間 : 2020/11/06(週五) 18:30~19:20

地點 : 台北國家音樂廳大廳(一號門檢票入場)

主講人 : 呂岱衛


呂岱衛 講師

資深音樂工作者,Muzik音樂雜誌、表演藝術雜誌主筆,古典音樂台FM97.7《蒙德里安調色盤》節目主持人,連續多年入圍廣播金鐘獎非流行節目與非流行節目主持人獎,榮獲第52屆廣播金鐘獎非流行音樂節目及非流行音樂節目主持人獎。自幼接受正統古典音樂教育,師大音樂研究所畢業後即投身音樂教育。目前致力於推廣古典音樂與百老匯音樂劇的欣賞與入門。習於用輕鬆詼諧的方式讓音樂不再只是書本上的冷硬知識,更不是金字塔頂端才能欣賞的小眾文化。近年來,除教學與廣播主持外,也開辦了「古典音樂OPEN講」...

【當日音樂會資訊】

NSO《德奧巡禮》

時間:2020-11-06 星期五 19:30(夜鶯導聆18:20開放入場)
地點:國家音樂廳

演出者
指揮/準・馬寇爾 (Jun Märkl)
鋼琴/嚴俊傑

演出曲目
海頓:第六十號交響曲
莫札特:第二十七號鋼琴協奏曲,K. 595
布拉姆斯:第三號交響曲

音樂會介紹

(文字自NSO官網)
海頓第六十號交響曲,曾被指揮肯尼斯 ‧ 伍茲(Kenneth Woods)描述為「可能是有史以來最有趣,也是最現代的交響曲」。原為法國喜劇《分心的人》所寫的戲劇配樂,後發展為古典樂派極其罕見的六樂章交響曲,曲調清新可愛,充滿幽默與玩笑,將海頓在多種風格之間輕鬆跳躍的絕對膽識表露無遺。

莫札特第二十七號鋼琴協奏曲完成於他離開人世的1791年,這時候的莫札特雖然抱病在身,卻依然發光發熱,專注地寫作《魔笛》和《安魂曲》,也繼續完成第二十七號這部最後一首鋼琴協奏曲作品。

布拉姆斯第三號交響曲則堪稱管絃美學的巔峰之作──火山熔岩般的聲響、一葉知秋的滄桑、溫暖絃樂與悠揚法國號,以及淡淡退出的雋永結尾。作曲家以古典技法呈現極其浪漫的英雄身影,並將昂揚與憂傷融合成音樂神話。

官網連結 (本節目啟售日期:2020/10/22)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