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聆

【NTSO大師的對話─夏漢與水藍】演出前導聆

夜鶯導聆(台中場)

配合【NTSO大師的對話─夏漢與水藍】音樂會演出之導聆,於音樂會前1小時(18:30)開始,憑當天音樂會門票入場。

時間 : 2017/06/30(週五) 18:30~19:20

地點 : 臺中國家歌劇院大劇院

主講人 : 呂岱衛


呂岱衛 講師

資深音樂工作者,Muzik音樂雜誌、表演藝術雜誌主筆,古典音樂台FM97.7《蒙德里安調色盤》節目主持人,連續多年入圍廣播金鐘獎非流行節目與非流行節目主持人獎,榮獲第52屆廣播金鐘獎非流行音樂節目及非流行音樂節目主持人獎。自幼接受正統古典音樂教育,師大音樂研究所畢業後即投身音樂教育。目前致力於推廣古典音樂與百老匯音樂劇的欣賞與入門。習於用輕鬆詼諧的方式讓音樂不再只是書本上的冷硬知識,更不是金字塔頂端才能欣賞的小眾文化。近年來,除教學與廣播主持外,也開辦了「古典音樂OPEN講」...

【NTSO大師的對話─夏漢與水藍】

2017/6/30(五)19:30 臺中國家歌劇院大劇院(臺中市西屯區惠來路二段101號)
2017/7/1(六)19:30 臺北國家音樂廳 (臺北市中山南路21-1號)

音樂會介紹:

有些作曲家以莊重偉大之作踏入樂壇,而甫由聖彼得德堡音樂院畢業的浦羅柯菲夫卻不這麼想,他鑽研各家曲風、觀察經紀人贊助人的動向,以父母資助的歐洲行敲開自己的專業生涯之路;著名的第三號鋼琴協奏曲於1921年被芝加哥樂評人比喻為「機槍掃射」,1923年於巴黎首演的第一號小提琴協奏曲再度坐實了被「譽」之為藝文界「壞孩子」(L'enfant terrible)的名氣!柴科夫斯基則是溫良恭儉讓的代表,在現實生活與實現作曲家夢想間煎熬的時期譜下的第一號交響曲既謙虛又貼切地名為「冬日之幻夢」,客氣的措辭掩蓋不了難以匹敵的敏感思覺,曲中處處令人心疼又神往的欲言又止,撐過了時代與世人的粗心不解,堪稱音樂詩化傑作之一。而經過整個十九世紀各名家紛紛投身服膺傳統、試驗、甚或以破壞為建設面對交響曲的時代巨輪行走路徑中,齊爾品站在二十世紀政經巨變的當下,歷經顛沛流離,以多元音色融合多重風格,靜心寫下的《交響之祈禱》,或者說的就是創作者不忘初衷的勇氣信念。

指揮/水藍
Conductor: Lan Shui

小提琴/夏漢
Violin: Gil Shaham

【曲目】

齊爾品:《交響之祈禱》,作品 93
A. Tcherepnin: "Symphonic Prayer", op. 93 

浦羅柯菲夫:D大第一號小提琴協奏曲,作品19
S. Prokofiev: Violin Concerto No. 1 in D Major, op. 19

柴科夫斯基:G 小調第一號交響曲《冬之白日夢》,作品13
P. I. Tchaikovsky: Symphony No. 1 in G Minor, op. 13, "Winter Daydreams"

主辦單位購票連結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