講座

從獨白到告別

從《女武神》看指環劇情轉折之妙

《女武神》的劇情看似交錯複雜,實則為華格納的精心設計。從幕啟至幕落,幾無冷場。本場講座將深入解析《女武神》之劇情,透過著名唱段分析,帶領大家體會《女武神》中人物之心境、對白之意涵。

時間 : 2017/09/23(週六) 14:00~17:00

地點 : 夜鶯講堂

費用 : NT$ 400

主講人 : 呂岱衛


呂岱衛 講師

資深音樂工作者,Muzik音樂雜誌、表演藝術雜誌主筆,古典音樂台FM97.7《蒙德里安調色盤》節目主持人,連續多年入圍廣播金鐘獎非流行節目與非流行節目主持人獎,榮獲第52屆廣播金鐘獎非流行音樂節目及非流行音樂節目主持人獎。自幼接受正統古典音樂教育,師大音樂研究所畢業後即投身音樂教育。目前致力於推廣古典音樂與百老匯音樂劇的欣賞與入門。習於用輕鬆詼諧的方式讓音樂不再只是書本上的冷硬知識,更不是金字塔頂端才能欣賞的小眾文化。近年來,除教學與廣播主持外,也開辦了「古典音樂OPEN講」...

從神話線到英雄線,《女武神》跳躍式的劇情常讓剛進入指環之門的朋友摸不著頭緒。事實上,《女武神》之可貴並不僅是絕美的音樂,更重要的是華格納賦予其中的深刻意涵。

在本場講座裡,我們將從劇情出發,帶大家一同進入《女武神》的劇情世界,從第一幕的杯水奇緣開始,歷經第二幕的人神交會,第三幕的父女告別,一一解析《女武神》中每位登場人物的心境與個性,以及串起這一切脈絡的關鍵唱段。讓喜愛指環的樂迷能夠精益求精、參透指環世界中最深層的終極寓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