萊茵瞭望

臺中國家歌劇院《女武神》

西班牙拉夫拉前衛劇團

臺中國家歌劇院2017年十月超級鉅獻,由西班牙國際知名拉夫拉前衛劇團、指揮呂紹嘉率國家交響樂團(NSO),聯手獻上華格納歌劇《尼貝龍指環》系列二部曲《女武神》。
共三場,演出時間: 10 / 11 (三) 17:00 、 10 / 13 (五) 17:00、10 / 15 (日) 15:00

時間 : 2017/10/11(週三) 17:00~22:00

地點 : 臺中國家歌劇院 大劇院

來源 : 夜鶯基金會編譯


夜鶯基金會編譯

為您精選樂壇大小動態消息...

2017歌劇院巨人系列-華格納歌劇《女武神》
Die Walküre by Richard Wagner

【介紹】

華格納歌劇《尼貝龍指環》以北歐古老神話為基底,藉由神性人性的各種面貌;在神不為神、人亦非人的奇幻情境下人神交戰,其結果終究摧毀彼此的生活領域,這些情節在第二部曲《女武神》中達到最深度的書寫,也是對演出者極大的挑戰。

卡盧斯.帕德利薩與拉夫拉前衛劇團創下無數的舞台驚喜,但他熟悉歌劇的本質,在炫目的影像與機械裝置下,歌劇的唱演更顯突出與重要。跨時代詮釋歌劇,常見於國際樂壇,但帕德利薩與拉夫拉的組合,精準出手,揭開華格納以厚重的管絃樂、性格強烈的樂想、複雜的文本所交織的面紗,直指「整體藝術」的核心—從詮釋美學、音樂到戲劇,達到完美的組合與平衡。《女武神》延續第一部曲《萊茵黃金》的風格,以未來感的影像和視覺設計,和文本的神話時代相呼應,兩端拉起的光譜之中,機械設置看似以原始的方式呈現劇本中的動態,然而這也正應和了華格納歌劇中對於天、人、自然和宇宙的質問,同時反諷了急速現代化的現今世代。

看似超越了華格納的時代,卻是回歸華格納的藝術精神;看似目不暇給的裝置與影響,卻讓演唱的核心有了靈魂。國際知名指揮呂紹嘉率領國家交響樂團,國內近250位演出及技術人員參與重製及排練,拉夫拉前衛劇團《指環》系列在臺中國家歌劇院,絕對是本世紀最值得收藏現場觀看經驗的製作。

【演出資訊】

演出時間:10 / 11 (三) 17:00 、 10 / 13 (五) 17:00、10 / 15 (日) 15:00 共三場
(全長約5小時,第一幕約70分鐘、第二幕約95分鐘、第三幕約80分鐘;含2次中場休息,第一次20分鐘、第二次約45分鐘)

指揮/呂紹嘉
導演/Carlus Padrissa (拉夫拉前衛劇團)
執行導演/Esteban Muñoz
舞台設計/Roland Olbeter
服裝設計/Chu Uroz
影像設計/Franc Aleu
燈光設計/Peter van Praet
英譯字幕/Jonathan Dean
中譯字幕/夜鶯基金會
聲樂指導/Martin Andersson
鋼琴排練/許惠品、蔡學民

齊格蒙/Simon O'Neil
渾丁/Andrea Silvestrelli
佛旦/Jukka Rasilainen
齊格琳德/Anja Kampe* (原 Petra Maria Schnitzer)
布倫希德/Jennifer Wilson
佛麗卡/Jamie Barton
女武神/王郁馨、林孟君、林玲慧、林慈音、范婷玉、張嘉珍、鄭海芸、羅明芳

樂團/國家交響樂團
特技人員/特技空間、戊己劇場

共製單位/西班牙瓦倫西亞蘇菲亞皇后劇院與義大利佛羅倫斯五月音樂節

指定住宿/ 台中商旅集團logo.png 永豐棧LOGO_新.jpg

高鐵套票(限於 7-ELEVEN 門市 ibon 購買):
高鐵標準車廂對號座來回車票全票票價約75折+演出票券8折。
演出票券票級:1200/2000/3200
※套票購買後,如需退票需整筆訂單辦理退、換票。

更多演出資訊:主辦單位官網連結

購票網址:兩廳院售票系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