講座

馬勒第七號交響曲

配合國立臺灣交響樂團(NTSO)4月28日於臺中中興堂和4月29日於新竹市文化局音樂廳【神秘波希米亞夜之歌─呂嘉的馬勒第七號交響曲】之演出,邀請音樂學者張皓閔針對馬勒第七號交響曲於夜鶯講堂進行深度導聆。

時間 : 2017/04/08(週六) 14:00~17:00

地點 : 夜鶯講堂

費用 : NT$ 400

主講人 : 張皓閔


張皓閔 講師

國立臺灣師範大學音樂學碩士,熱愛音樂藝術,通曉古典音樂大小事,尤其專長於十九世紀交響樂。曾為國家交響樂團(NSO)、臺北市立交響樂團(TSO)、國立臺灣交響樂團(NTSO)、高雄市交響樂團(KSO)及其他知名樂團編寫節目冊並擔任音樂會導聆人,亦經常為《PAR 表演藝術》雜誌撰稿。2014 年起受邀擔任台灣馬勒愛樂協會講師;2015 年起於夜鶯講堂開辦各式講座;2016 年起於板橋社區大學開設「戲說音樂美:電影、歌劇、音樂劇」課程。2017年起擔任國立臺灣師範大學音樂學院《音樂...

令人聯想起第三號第一樂章、納含多樣風格且結構複雜的首樂章;帶我們「夜裡散步去」的第一首「夜之歌」(Nachtmusik);夾在兩首夜之歌當中的一道陰影(Schattenhaft);連吉他和曼陀林都搬出來用、明顯「小夜曲」(Serenade)風格的第二首夜之歌;以及最後那金光閃耀叫人睜不開眼的「輪旋終曲」(Rondo-Finale)。這是第七號交響曲,馬勒在濃重的第六號《悲劇》和壯觀的《千人交響曲》之間,創作的一首悅耳迷人卻又玄妙難解的獨特曲目。

配合國立台灣交響樂團(NTSO)四月28日於臺中中興堂之【神秘波希米亞夜之歌─呂嘉的馬勒第七號交響曲】演出,邀請音樂學者張皓閔針對其中的馬勒第七號交響曲於夜鶯講堂進行深度導聆。
更多音樂會資訊:相關連結

延伸閱讀